close

 

桃酥~這個名字給人很古早味的感覺

說實話,並沒有引起我多大興趣

直到過年時去澳門吃過桃酥,才開始對這貌不驚人的小零嘴起了非分之想






說起來真的很懊悔,在澳門只顧著買杏仁餅

對於外表粗糙的桃酥,我連看都不看一眼

還是服務人員拿了一片讓我試吃,我也沒當場吃掉客氣地放在袋子裡

可見我多不想吃它!  回到台灣一個星期後才勉強拿起來吃

吃下那一口我簡直快哭了~這種美味我怎麼會錯過它!!!

現在只能跟他分隔兩地,下次再相會不知等何年了

還好~網友AU介紹了台北有名的山東桃酥給我

等不及思念之情,馬上衝去買了招牌口味回家嘗嘗




 

它長得這樣子,跟澳門桃酥長相不同

山東、澳門雖然都在對岸,口味還是稍稍不同

山東桃酥口味濃郁,口感綿密、入口即化,還可以泡在熱水中變成杏仁糊喝法

共有九種口味,不過吃起來味道差不多,只是餅裡加了不同的堅果

澳門桃酥有餅乾的酥脆口感,香味不斷在口中散發

實在是下午茶的最好選擇

我比較偏愛澳門桃酥~真的忘不了它

有誰要去澳門啊~幫我外帶一箱啦!


 

來一張山東桃酥的沙龍照,它的表皮好光滑喔

在它後面長得像墓碑的是尼泊而錫蘭茶,煮開後要加牛奶、糖和薑汁

在當地喝的時候覺得味道好特別迷人喔

帶回台灣後覺得烹煮真麻煩,只好一直放著當裝飾品

浪漫的點一盞光明燈,把它裝飾得美美的~當做好下嘴的下午茶

咦~怎麼看起來像供品?!

不管啦~吃飯皇帝大

只有這一刻才是HAPPY的啦~

開動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0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